快递小哥

标签: 荷风送香  
2019-04-03 13:05 阅读(?)评论(0)
快递小哥
成颖慧

    网上购物如同手机宽带一样,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。快递包裹收多了,认识许多快递小哥,赤橙黄绿青蓝紫,个个生动活泼,特色鲜明。

 

    有的快递小哥中规中矩,先电话联系:马上有快递送到,在家吗?等会儿他人到了,又打电话:在您家门口,请开门。然后送包、签字、走人。有的快递小哥急性子,一个电话打过来:快递!还没答应他,电话就挂了。赶紧跑去开门,还没打开院子门,就见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划过半空,包裹应声落地。不过他有数的,衣服图书类会扔,吃不准的就会老老实实等着开门。还有的快递小哥神出没。某家快递的小哥只见过一次,他看了看我,没吱声走了,以后只要是他送快递,既不打电话,也不叫门,把包裹从院子门底下塞进来完事。我家院子门离地八寸,什么都能塞进来。貌似我通过了他的评估,不会产生无谓的纠纷。得到他的信任,深感荣幸。

 

   仔细想想,快递在我国出现的历史蛮早的。杜牧有诗:“一骑红尘妃子笑,无人知是荔枝来”。杨贵妃爱吃荔枝,唐玄宗为博妃子笑,叫官家驿站送来。皇帝圣旨,下边岂敢怠慢,快马加鞭,几千里地送到长安,荔枝新鲜如初。这是真正的特快专递,专为杨贵妃一人而递。

 

    前不久马云成为中国首富。有文章说,中国人多,千万个热衷网购败家的妇女成就了马云。又有文章反驳,印度人也多,却不可能出现马云。因为一:印度妇女虽多,有经济实力的不多,有经济自主权的更不多。二;印度基础设施欠缺,发展物流,他得先把人从火车顶上请下来。

 

    现在全国的快递公司近万家,从业人员有数十万之多。这么多快递小哥生活有了着落,并且逐步改善,比马云的成功更值得称道。有过这样一件事:上海某写字楼的女子等一件快递,等了两天没到,就质问每天都来的快递小哥:“这样东西很贵的,是不是你瞒下了。”快递小哥当场发飙:“我月工资一万多,看得上你什么破东西!”该女子妄自揣度别人,自取其辱。

 

    快递小哥也是良莠不齐,也碰到过不怎么样的。曾经网购了一把铁锹,质量很差,网店答应退货,运费也是他出。联系快递,说好运费15元到付。铁锹发出去几天后,网店来电话,说运费20元,从来没有这么贵的,他打长途电话又贵又不方便,希望我跟快递公司商量一下。我一听也不高兴,说好的价,怎能随便涨。就找快递公司,公司说,是业务员瞎搞,可以降的。找业务员,先是强词夺理,后是答非所问,再后来不接电话。我在快递公司、业务员、网店之间来回打电话,铁锹15元,用掉的话费何止15元。

 

    这样的毕竟是少数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