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

标签: 荷风送香  
2019-05-07 11:55 阅读(?)评论(0)
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
顾军朴

苏城的春天,就像一位妙龄的少女袅袅婷婷,迈着欢快的步伐,如期而至。开得最早的白玉兰一棵棵排列在新区的路的两旁,舒展着白色的花瓣像姑娘的玉手在晨风中召唤着路上的行人,马路旁的迎春花星星点点,像极了躲在草丛里顽皮的孩童眨巴着眼睛.

楼下的梅花开了,一枝梅花悄悄的把花枝伸到了窗下,太阳出来引得蜜蜂忙碌起来:墙角一枝梅,凌寒独自开,遥知不是雪,只为报春来。

节假日,天气晴好,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跟着女儿去东山踏青。公路两旁杨柳如烟,桃花盛开,有白色的和粉红色的花,鲜艳极了。一边的树林子里三三两两搭着帐篷,人们或垂钓,或野餐,好不惬意;一边是浩渺的东太湖波光粼粼,水天一色,渔舟点点,青山时隐时现,芦苇在晨风中摇曳,风景如画,人在画中游。

石湖公园更是游人如织,景区的樱花和杏花竞相开放,粉色的花把公园点缀得缤纷灿烂,景区湖光山色,沿着湖堤可漫步,可骑车,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欢快地骑着双人自行车沿着湖堤散步,草坪的空地上,父母带着孩子们在放风筝,当各色各样的风筝随着风慢慢飞起的刹那间,人们欢呼起来,孩子们追着风筝跑啊,跳啊,笑声,叫声荡漾在花开的春色里。

树山的梨花是苏城的亮点,梨花盛开的季节怎能错过,四月初的树山开满了雪白的梨花,像团团云絮,这梨花一簇簇,一层层,像云锦漫天铺去,在春光下洁白如玉,风夹着梨花的馨香在空气中飘荡,沁人心扉。古诗中有“梨花一枝春带雨”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用来形容少女的泪和洁白的雪,可见梨花的纯洁和高贵。

群里的姐妹们也及时在网上晒出了自家的花圃,兰花,玫瑰,月季,美极了,我不会种花,但我隔着屏幕闻到了花开的香气,听到了花开的声音。

十中门前的路上,山茶花,海棠花,紫藤花都开了,山茶有红的和白的,圆圆的饱满的花朵,紫藤花一串串挂在葡萄架的走廊上,两棵硕大的海棠,花开满了枝头,粉红色的还有绿叶作陪衬。快节奏的上班族和学习紧张的学生们路过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,与花来个合影。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只觉得心旷神怡,脚步也轻盈起来。

谷雨时分,淅淅沥沥下了几场雨,天又变凉了,不经意间,花儿都谢了,花瓣也消失的无影无踪,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,待繁花落尽,又见绿肥红瘦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