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你点亮生日蜡烛

标签: 荷风送香  
2019-05-17 09:59 阅读(?)评论(0)
为你点亮生日蜡烛
亚丹

      走过“五七”,走过清明,很快就走到了你的生日。

    让我为你点亮生日蜡烛。

     在人间携手相伴了三十五年,我们一直把日子过得简单平实。即便是在你六十岁的生日,也没有任何操办,不过就是家人一起吃顿便饭而已。而我的六十岁生日,已经是在陪伴你住院的病床前。我们彼此心照不宣且一起选择沉默,就让它悄然滑过了。因为之前曾想浪漫一把,刻录一盘我唱的歌给你听,叫做“歌为心声、六十感恩”,都已经录好几首歌了,可是因为你的病变住院,一切都嘎然中止。

     现在你已离我而去。在天堂过的第一个生日,没有鲜花,没有蛋糕,都不要紧,可是一定要有我为你点亮的生日蜡烛!因为天上人间相伴永远的那种温暖,你能感受得到。因为你的人生其实就是蜡烛,永远是在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还记得么,是你的提议和鼓励,让我有勇气报名参选08年的北京奥运火炬手,承载着你的热血和梦想,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。你去无偿献血体检不合格却不必沮丧,因为我已经代表你献血多年,拿到了无偿献血的纪念铜章银章直至金章。那间叫做“草桥居”的大书房,是我们共同打造的精神家园,有着你收藏的大象,我收藏的扑克,更有大量的藏书,我也因此被评为苏州市的“藏书之星”。你看,你把我照得亮亮的,自己却总是那么内敛,那么不作为,那么默默无闻。但我知道,你其实是满心欢喜的。因为你深知,你就是我的精神支柱。所以一切都可以拜托而不分彼此,所以一切都没有只要有默契就行。

     三十五年的共同生活,岁月流淌,一路走来,我们已修炼得心灵默契,分享彼此。可是与病魔搏斗,与死神赛跑,老天却只给了我们三个月的时间!在这日夜厮守的三个月里,我们共同感受着、承受着、接受着生离死别的残酷过程。肉体的折磨,心灵的煎熬,那种痛楚,那种无助,非身临其境绝无法想象。以致于当过程结束时,死神的降临竟然象是美丽的梦神了!那一天,当夜幕垂落,你就那样静悄悄地走了。而我却如梦初醒,终于明白自己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女人,竟然以为会有奇迹发生!

     面对死神,你是那样的从容淡定,你说:“活着是条汉子,死也要是条汉子!”。你用超常的意志在坚持,因为我对你说:“我们还要一起看春晚呢!”。我们在病房里留下最后的合影,互相鼓励着:“让我们露出坚强的笑容!”。我们手拉着手约定:丧事一切从简,不设灵堂,不吊唁,不收礼,不通知。你还特别关照,如果是在春节期间离去,一定保密到节后,不要影响大家过年。你从来都是为别人着想的,这是你为别人着想能做的最后一件事,我替你完成了。

     在你的遗体告别仪式上,我为你拟写了挽联:清廉简朴低调做人一个好人,正直勤奋踏实干事一介报人。在你的“五七”之日,我去苏州市红十字会办妥了我的遗体捐献手续。我用我心、我们的方式,祭奠你。

     现在,你的遗像守着我,守着家。每天我望着你,依然能感受到你强大的气场。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假象,随时随地,亦喜亦悲,或生或死。一如你死了,却永远活在我的心里;而我活着,心却好象已经随你而死。快乐与大家分享,痛苦一个人疗伤。过去的习惯,现在就是我的白天黑夜。

     是的,我暂时还做不到,但我明白我必须做到:让“死”活下去,让心活起来。请你给我力量,让你的灵魂之光继续照亮我的前行之路,让我能践行你对我最后的要求:好好活下去!

     晓旺!晓旺!让我为你祈祷,为你点亮生日蜡烛。

2013-3-22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向自然 下一篇:清明新天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