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结局

标签: 荷风送香  
2020-06-01 20:23 阅读(?)评论(0)
理想的结局
濮幼玉

昨晚我在母校老三届人的网站《息耒园》发表了新作《南辕北辙后记》,细读一遍,又见母校校友真情回复,内心充满感动。辗转难眠中,随意构思了我所遭遇的那场南辕北辙车祸的理想结局。今日草草成文。

——题记

初秋的阳光依然火辣辣的,慢车道上很清静。穿着孔雀蓝底黑碎花短袖上衣、黑色真丝裙裤、紫红色皮凉鞋的我,骑着心爱的单车前往学校,悠然自得,神采飞扬。

突然,我感觉自己的单车被猛烈地撞击,瞬间,脑子一片空白……

从地上爬起来前,我回过头去,看见大约七、八米远处一辆摩托车样的车子往西翻倒在地。那辆车一定是车速太快,撞了我单车的前轮后,飞到前面翻车的。一个身穿绿色横条纹T桖衫的小伙子从那边朝我走来,看来他就是肇事者。

小伙子走到我跟前不停地说:阿姨,对不起,真对不起!都怪我车子开得太快了……”说着,就拉着我的手臂,想把我从地上搀扶起来。

哎哟!我疼得大叫一声——我的手臂受伤了,不能碰。小伙子赶紧松手,我慢慢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发现我的左手臂在流血,小伙子说:阿姨,我来送您去附近的医院吧!我说:不用,我们学校就在前面,学校有医务室,我正好要去学校办事。再说,这附近也没有医院。

我试着走了几步路,想掂量一下是否有骨折的迹象。小伙子问我:阿姨,疼不疼?要不,您坐上我的电瓶车,我来送您去医院拍个片子检查一下吧!我身边有100多元钱,不够的话,以后我再补上,请您相信我!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您留下,我身份证没带在身边,我把身份证号码也告诉您,万一有什么事,您随时可以找我……”

我说:腿是疼的,但尚可行走,看来不像骨折。听口音,你不是本地人,是在昆山打工的吧?

是的,今年刚来的。

你和我以前的学生年龄差不多。远离家乡、父母在昆山打工,也不容易啊,我看今天就算了吧!

真的就这么算了?

真的就这么算了!

阿姨,如果您真的没事的话,那我就走啦!说着,小伙子把我的旧单车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走吧!我说。

憨厚的小伙子对我深深一鞠躬,说阿姨,谢谢您!

看到小伙子从地面扶起他的车,驾车往南驶去时,我大声地喊道:小伙子,你停一停!

小伙子停车,回过头来说:阿姨,您是不是想去医院?

我说:不是,不是。小伙子啊,我是想对你说,一定要吸取今天的教训!为了你自己和别人的安全,必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今后千万不要再飞车!

我记住了!阿姨,再见!

小伙子在我的视线中消失,我推着我的旧单车,一瘸一拐地往学校走去……

20101224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6-01 21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南辕北辙后记 下一篇:回望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